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大马31届华人文化节 旅游部长代表首相拨款30万

2014-09-23 07:46:31 星期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大马31届华人文化节旅游部长代表首相拨款30万

    纳兹里(左二)在移交共40万令吉的模型支票后,获得丹华堂回赠一副山水画轴。左起方天兴、黄保俊及陈亚超。(图:光明日报)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旅游及文化部部长纳兹里出席吉兰丹中华大会堂主办的第31届华人文化节,并代表首相给丹华堂30万令吉拨款。

    据报道,同时,该部原本拨款5万令吉给丹华堂,但在了解该活动相当耗费的详情后,决定再增加额外5万令吉,总共10万令吉的拨款,以减轻丹华堂承办活动的经济负担。这也意味着,丹华堂在这项活动中,总共获得政府40万令吉拨款。

    报道称,纳兹里20日晚出席丹华在哥市内的吉兰丹文化艺术馆内,配合全国华人文化节而进行的大地乡情文化大汇演,先后移交两分模型支票给丹华堂财政符兹菡,并由方天兴、黄保俊及陈亚超陪同见证。他点名自己的秘书长,当着所有观众,提醒该部门职员,“记得”给足拨款。

    据悉,这项汇演的主题为“溯源扎根;谦诚融合”,邀请多个华团及文化表演团体演出。

    据报道,纳兹里赞扬华总采用各州属轮流主办文化表演,并承诺方天兴,明年的文化节在彭亨举办时,他也将出席支持及拨款。他说:“条件是,明年的节目必须比今年更好。政府是鼓励各种文化表演活动的,只要收到邀请,我一定会出席。”

    报道称,纳兹里希望各州的团体,凡是有意举办文化及艺术表演的社团,应该先查询州内是否有该部兴建的文化艺术馆,因为该部可以免费借用,减轻主办团体的租金负担。

    他也强调,其实不应再区分华裔及印度舞蹈,国内各族舞蹈都应该列入大马舞蹈,因为这些舞蹈已融入大马色彩。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2127019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