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前旅游部长:中国游客赴马热情有所回升

2014-09-19 14:42:20 星期五  来源: 中新网  【字号 】【打印】【关闭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中国游客到马来西亚旅游的热情已经有所回升,但仍旧需要我们长期的努力。”19日,在成都出席中国-东盟民间友好大会的马来西亚前旅游部部长黄燕燕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当前马来西亚的旅游安全问题进行了回应。

  就此前中国游客在马来西亚被绑架一事,黄燕燕坦言,MH370、MH17和绑架事件对马来西亚而言都十分严重,尤其是马航客机是马来西亚政府无法预估的不幸。“我们绝不会放弃对MH370的搜寻,不会放弃任何一丝希望,寻找到答案。”

  黄燕燕说,中国游客被绑架的地方是在东马,这个地点离其他的景点都很远,“马来西亚其他地方都是很安全的,政府也加强了安保工作。”她告诉记者,值得庆幸的是,这一切并没有影响到中国人到马来西亚投资,而中国游客赴马来西亚的旅游的热情也有所回升。从上个月开始,已经有包机从武汉飞到吉隆坡,而成都飞往吉隆坡的包机也将在不久之后进行。

  “年轻人是我们的将来,我们现在正在策划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到马来西亚旅游。”黄燕燕说,年轻人出国旅游最大的问题是“没有足够的钱”,马来西亚政府将考虑安排更超值的旅游线路,比如一些便宜却很有特色的民宿等。(记者 徐杨祎)

  (原标题:马来西亚前旅游部长:中国游客赴马热情有所回升)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006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