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云南民族民间艺术亮相马来西亚 共庆中马建交40周年

2014-09-17 08:20:28 星期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中新社昆明9月16日电 (马骞)为庆祝中马建交40周年,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文化交流,云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访问团16日赴马来西亚进行为期十余天的文化访问。

今年是中马建交40周年,云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应马来西亚剧艺研究会、丹江弟子规教学促进中心、吉兰丹中华大会堂之邀,组团前往马来西亚参与庆祝中马建交40周年活动,并参加马来西亚第三十一届全国华人文化节。访问团还将在马来西亚举行中国云南戏剧与民族歌舞文艺晚会及中国云南剪纸艺术展,向马来西亚民众展示云南优秀的民族民间文化艺术。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厅的支持,并纳入了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中马建交40周年活动。

此前,访问团在昆明举行了出访前汇报演出,为观众表演了《月光下的凤尾竹》《崴花灯》等具有云南地方特色的节目。作为“中马建交40周年暨华人文化节”活动,除了傣族舞蹈《水姑娘》、《妙龄》,京剧《三岔口》等节目外,访问团还专门以滇剧艺术形式创作了表演唱《中马友谊万古长》。(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994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