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中国钦州港与马来西亚关丹港缔结姐妹港

2014-09-15 14:15:06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南宁9月15日电(记者熊红明)9月15日,中国钦州港与马来西亚关丹港在广西南宁签署文件正式缔结成为姐妹港,双方将在航线、物流、信息、人才等多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服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位于北部湾核心地区的广西钦州市与马来西亚关丹市经贸关系密切。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进程推动下,中国与马来西亚于2011年10月举行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签署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合作文件,决定由两国政府在钦州合作共建中马钦州产业园区。2013年2月,两国共建的马中关丹产业园区也正式启动建设,“两国双园”模式开创了中国与东盟国家共建产业园区的先例。

    随着中国北部湾开放开发战略不断实施,钦州港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开通内外贸航线已达22条,并已成为中国西南沿海最重要的集装箱枢纽港。今年1-7月,钦州港口集装箱完成37.9万标箱,同比增长21.9%,集装箱吞吐量稳居北部湾各港口首位。关丹港是马来西亚重要的新建深水港,也是马来半岛东海岸上最大港口,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已经投资参与关丹港的建设。

    “钦州港与关丹港的合作,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内容。”钦州市市长李新元表示,钦州港与关丹港缔结姐妹港将加快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建设。

    据介绍,钦州目前正重点推进建设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钦州基地,加快构建以钦州为基地覆盖东盟国家47个港口城市的航线网络。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484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