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航拟完全国有化 裁员6000人占比高达30%

2014-08-31 09:09:51 星期日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BBC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29日宣布,作为公司重整计划的一部分,马航将完全国有化,同时裁员六千人。

    马航连续经历两次严重空难,使其业务受到重创。新宣布的裁员数额相当于马航全部雇员的30%。目前拥有马航69%股份的马来西亚国家投资公司将100%拥有马航。马航重整计划预计将耗资60亿马来西亚林吉特(19亿美元)。

    今年7月17日,马航编号MH17航班据信在乌克兰上空被击落;在那之前不到四个月,由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失踪,至今仍在搜寻之中。两次空难后,该公司每周订位的数字急剧下滑,马航今年第二季度亏损三亿零七百万林吉特,约合9700万美元。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多年来一直处在亏损状态,该公司自2010年开始便未获利。其股价在过去9个月内下跌超过40%。不久前,马来西亚银行在吉隆坡的投资分析家阿齐兹曾表示,马航面临的压力是“不可逾越”的,如果没有大量资金的投入,马航在一年内生存不下来。新的重整计划将大量减少长途航线,争取使马航到2018年扭转亏损局面,重新盈利。(老任)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2126937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