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华人迎中秋 新潮与传统月饼均受欢迎

2014-08-29 15:01:13 星期五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原标题:马来西亚华人迎中秋 新潮与传统月饼均受欢迎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中秋节即将到来,各式各样口味中秋月饼已经在马来西亚大街小巷中出现。中秋节是华人重视的传统节日之一,月饼是不可缺少的应节食品,有业者表示,今年的月饼价格与去年不相上下,应该不会影响销量。

  据报道,目前,大马市面上的月饼分为传统和现代,年轻人喜欢购买漂亮包装的新潮月饼,而长辈则偏爱简单包装及具传统风味的饼家月饼。而除了月饼,大马华人们偏爱的其他应节的食品还包括云片糕、菱角、礼饼、老鼠饼和今梳饼等。

  从事西饼制作业的黄某称,尽管目前市场还未到掀起买月饼热潮,但已有不少民众三不五时挑几个不同口味的月饼回家品尝,慢慢就吃出中秋节庆的氛围。

  黄某表示,为迎合快速变迁的时代,本地饼家推陈出新,除了研发多种新颖口味的月饼,也强调养生功能,如少糖和防腐剂,让消费者在月圆人团圆的中秋佳节,吃着月饼甜在心。

  黄某称,他家的饼屋今年推出3个新口味,有豆蓉斑兰月饼、薄荷莲蓉月饼及巧克力杏仁月饼,当然少不了传统的蛋黄莲蓉月饼,同时照顾老中青三代的喜好。

  谈及月饼价格,黄某回应说,今年因原料价格上涨,该店月饼售价调涨约5%,涨幅较小与去年不相上下,相信不会影响销量。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934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