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澳中马三方再议搜寻马航MH370客机

2014-08-28 16:07:43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堪培拉8月28日电(记者唐明 赵小娜)澳大利亚、中国、马来西亚三方代表28日在澳大利亚国会就马航MH370客机搜寻工作举行联席会议,重申三方对该客机的联合搜寻承诺。

    澳大利亚副总理特拉斯、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出席了当天的三方会议。廖中莱说,找寻马航MH370客机仍然是马政府的首要任务。

    何建中会后对新华社记者说,此次三方会谈首先是总结上一阶段的水下搜寻工作情况,其次是研判下阶段商业化模式的搜寻方案。目前,中方舰船仍在相关海域坚持工作,中国政府未来还将派专家赴澳继续发挥协助作用。

    何建中还说,中方将把前一段搜集到的情况制作成资料和光盘,让家属更多地了解搜寻工作的实际情况。

    据特拉斯介绍,马航调查小组目前已经完成第一阶段对所有事实信息的收集工作和对相关个人与机构的走访工作。调查小组现已进入第二阶段工作,即对数据和信息的分析。

    特拉斯在联席会议之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对马航MH370客机的水下搜寻工作将于下月重启,整个过程可能持续一年时间。他表示,对能否找到客机仍然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三方均表示在下阶段的搜寻工作中将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并保证乘客和机组成员的家属、公众在第一时间获悉搜寻工作的最新进展和最终结果。

    今年3月8日,载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马航370航班从吉隆坡起飞后不久与地面失去联系。3月24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该客机终结于南印度洋海域。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2269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