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不婚者增及生育率减 马来西亚华裔人口比率下降

2014-08-20 07:43:26 星期三  来源: 中新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目前仍是单身的马来西亚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周美芬表示,马来西亚华裔不结婚及生育率减少的现象,是导致马来西亚华裔人口比率下降的因素。

  据报道,周美芬呼吁华裔妇女群体踊跃成立妇女协会,向政府申请拨款,以通过举办各类有助提升妇女素质及社会发展的公益活动,协助政府推动社区改革。

  她表示,在妇女部旗下的“妇女协会计划”,各大社群的妇女(约10至20人),在无需向社团注册局登记的情况下,便可向该部申请成为一个妇女协会,并向政府提申办活动拨款。

  她说,尽管在马来西亚,许多华社妇女组织都希望通过积极举办各类活动推动社区改革,但资金不足就是这些社团最大的问题。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对此在去年推出了有关计划,以通过资源拨款,来鼓励更多妇女社团举办更多公益活动,但参与的华裔女性并不多。

  周美芬出席“妇女部与华团妇女领袖交流会”时表示,政府的目标是希望能够在马来西亚成立多达10万个妇女协会。在该计划下,政府將可为每个组织提供活动拨款,以资助她们筹办如法律及技能讲座、健康检验及亲子活动等各类社区活动。

  她表示,这些妇女协会必须另外申请一个协会户头,以作为拨款转帐用途,随后只需在申办活动前2周向提呈活动建议书,便可向该部提出拨款申请。

  另一方面,部分出席的华团妇女组织代表,曾在交流会上表达,她们曾在向政府申请活动经费拨款的时候,面临遭刁难、难以取得拨款等困难。

  对此,周美芬表示,她希望有关团体能够向其提供更多资料详情,以作进一步探讨后,向部门反映此事。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892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