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经济稳步增长

2014-08-18 07:15:51 星期一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在东南亚国家经济普遍进入低迷、甚至就连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经济增速都放缓之际,马来西亚却一枝独秀,成为东盟国家少数经济增长加速的经济体。另外,马来西亚也是今年第一个调高基准利率的东南亚国家,从3月份开始将利率从3%调高至3.25%,以抑制国内不断上涨的负债水平。

  在强劲的出口和国内消费热的带动下,马来西亚今年的经济持续增长,表现亮丽。第一季度的增长率为6.2%,而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更是达到了6.4%,将马来西亚上半年的经济增长率拉高至6.3%,明显高于市场预期,同时也刺激了本国货币林吉特攀升至九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据了解,近日林吉特持续升值,曾一度达到1美元兑3.1528的水平,这是自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价位。

  据悉,在海外需求不断增加的推动下,马来西亚第二季度出口得到迅速增长,达到14.2%,高于首季的10.8%;与此同时,进口的增长率也从首季的5.5%上升至8.6%。另一方面,马来西亚的公共开销和投资则有所放缓,分别萎缩了1.3%和3.3%,显示了马来西亚政府在薪酬、供应与服务方面的支持减少,同时政府和公共企业投入固定资产的开销也有所下降。

  在通货膨胀方面,马来西亚第二季度的消费物价指数(CPI)平均为3.3.%,略低于第一季度的3.4%。这主要是因为食品与非酒精饮料、房屋、水电以及天然气和其他燃料等的通货膨胀率有所降低。

  当地分析师认为,马来西亚下半年的出口增速将有所放缓,部分原因是去年同期的基数偏高。但是,有数据显示,私人的消费活动将继续成为马来西亚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再加上区域和发达国家市场的需求的增加,将继续带动马来西亚的出口,因此,马来西亚经济将延续平稳的增长表现。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882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