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航坠机首名遇难者身份确认

2014-07-28 06:21:46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荷兰政府26日发表声明说,法医专家已确认马航MH17航班首名遇难者身份。这名遇难者来自荷兰,其家属已得知消息。遗体辨认工作仍在进行中,整个过程预计将耗时数月。

  荷兰司法部在声明中说:“今天,马航MH17航班坠机事件中首名遇难者身份得到确认。这名遇难者为荷兰人,其家属和所居住城市的市长已接到通知。”声明中没有公开遇难者详细信息。

  马航MH17航班当地时间17日傍晚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境的顿涅茨克州坠毁,包括80多名儿童在内,29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无人生还,其中190多人来自荷兰。荷兰方面负责遇难者遗体辨认,并牵头“黑匣子”数据调查分析工作。

  声明中同时写道:“由约200名专家组成的团队正忙于遗体辨认工作。这些专家预计,完成所有遗体辨认工作可能需要数月时间。”

  【亲自赴乌寻女】

  一对澳大利亚夫妇难以相信女儿在马航坠机事件中遇难,坚持前往乌克兰顿涅茨克寻找女儿下落。他们26日抵达坠机现场,成为首批抵达当地的遇难者家属。

  母亲安杰拉·鲁德哈特—德津斯基说,女儿法蒂玛25岁,是家中独女,在荷兰代尔夫特一所大学攻读航空航天学硕士学位,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飞行员。她当天乘坐马航MH17航班是为返回澳大利亚。

  父亲耶日·德津斯基身穿一件印有女儿照片的白色上衣,上面写着“我们爱你,法蒂玛”字样。他先前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说,如果女儿当时系安全带坐在坐椅上被甩出机舱,可能逃过一劫。

  耶日说,他们看到澳大利亚媒体一篇报道称有人曾拨通遇难者手机,从而对女儿生还产生希望,决定亲自前往坠机地点寻找女儿下落。

  夫妇俩原本没有足够资金完成这次乌克兰之行,但最终获邻居捐款得以成行。虽然荷兰政府警告他们不要进入由乌克兰民间武装控制的地区,但他们寻女心切,在一对乌克兰夫妇帮助下抵达事发地点。

  走在烧焦的土地上,夫妇俩情绪几近失控,他们把一大束花放在一片客机残骸上。数公里外,乌克兰政府军与民间武装仍在激战,枪炮声不绝于耳。

  【荷澳警方待命】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先前说,各国正加紧协调,以尽快向马航MH17航班坠机地点派遣由澳大利亚、荷兰和马来西亚等组成的多国警察部队,保护现场安全。但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表态,他们只允许澳大利亚和荷兰少量警方人员进入。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已于24日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与荷兰外交大臣弗兰斯·蒂默曼斯一道,寻求与乌方达成一份谅解备忘录,以允许多国警察部队进入坠机现场确保安全。

  荷兰计划派出60名警官前往坠机地点。这些人员已集结待命,并取消了先前的休假安排。澳大利亚则计划派出190名警察。

  不过,荷澳两国警察部队的行动仍有待乌克兰议会正式批准。乌克兰议会定于本月31日讨论此事。(张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751268019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