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戎装士兵肩抬灵柩 荷兰接回首批马航遇难者遗体

2014-07-25 07:19:08 星期五  来源: 钱江晚报  【字号 】【打印】【关闭

  当地时间23日15时50分左右,一架荷兰军机和一架澳大利亚军机,载着约40具马航坠机遇难者遗体,先后降落在荷兰南部的埃因霍温机场。

  荷兰国王亚历山大夫妇、首相吕特等国家政要,同遇难者家属代表数百人,身着黑衣,在此等候。空旷的停机坪上,飞机的引擎声隆隆作响,十余面遇难者国家的国旗降半旗,一字排开竖立在机前。

  当所有棺木被送上灵车,这一刻,荷兰举国悼念,全民默哀一分钟。

  荷兰以这样一个庄重而有尊严的仪式迎接遇难者遗体的归来,以示对亲人们最沉痛的哀悼。

  士兵庄重抬灵

  王后数度落泪

  埃因霍温机场,上百家媒体记者被挡板隔离在与接机者相隔几十米的地方。通过长焦镜头,能够捕捉到亚历山大国王夫妇和首相吕特等人脸上的悲伤。

  当第一具棺木被抬出机舱时,聚集了千余人的机场瞬间陷入一片静默,仅能听见降下一半的国旗在风中呼呼飘扬。

  随后,号兵奏起军乐《安息号》,每一具棺木都由6至8位士兵抬灵,缓步护送上等候在旁的20辆灵车。

  在此期间,国王夫妇一直紧握对方的手,马克西玛王后更数度拭去眼角的泪水。全部棺木转运完毕后,机场所有人起立、举行一分钟默哀仪式。

  荷兰政府将这一天宣布为全国哀悼日,追悼马航空难事故里罹难的荷兰公民。这是自1962年荷兰威廉明娜女王去世后首次。

  车辆鸣笛哀悼

  民众洒花送行

  接机仪式结束后,灵车车队在军警的护送下驶往中部城市希尔弗瑟姆一处军营,遇难者遗体将在那里进行身份鉴别。荷兰电视台的转播画面显示,高速公路两侧的电子屏打出了黑丝带图案,成千上万的荷兰民众聚集在道路两旁或路桥上,或手持鲜花,或掩面而泣,为遇难者送别。而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在灵车车队驶过时鸣笛哀悼。

  23日晚,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数千人参加静默游行悼念马航事故遇难者。晚上8时,游行队伍从水坝广场出发,所有人都身穿白衣白裤、手拿白色气球、胸前贴着红色蝴蝶结,在阿姆斯特丹街头安静前行。而后回到广场后,人们哭泣着放飞气球并降半旗。

  此次马航MH17航班坠毁,造成机上298人全部丧生,其中193人是荷兰公民。对于这个仅有1600万人口的小国,极少人没被此次灾难事件波及。“荷兰很小,几乎所有人都有朋友或者认识的人在马航事故中丧生,每个人都在谈论自己的邻居、同事、亲属的不幸遭遇。”一名自称彼得的游行者说,“它完全改变了我们对乌克兰冲突的看法。”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795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