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政府与民众坚强面对不幸空难

2014-07-22 10:49:03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7月21日电(记者 胡光耀)对于马来西亚来说,今年确实是不幸的一年,两起震惊全球的大空难都为马来西亚国营航空公司马航的客机所遭遇。马航MH17上周被击落事件又是对马来西亚政府和民众的一次重大考验。在接连发生灾难的现实面前,马来西亚政府和人民承受着巨大的悲痛, 但同时也在坚强地面对飞来的横祸。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在东南亚国家中是一流的航空公司,可与新加坡航空公司和泰国航空公司并驾齐驱。但今年3月的MH3709 航班客机失联事件和上周的MH17航班客机在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地区被击落事件,对马航和整个马来西亚,在精神和物质上都是巨大的打击。对此,马来西亚民众难以接受,感叹为什么又是马航?!

    马航MH17班机事件发生后,马来西亚政府宣布第二天就宣布为死难者下半旗致哀。纳吉布总理呼吁马来西亚民众不分宗教、种族和政治信仰,团结在一起,坚强面对不幸的灾难,为马来西亚远离灾难、威胁和破坏而祈福。

    灾难面前往往是眼泪与悲伤,但抹去眼泪之后,需要的更是坚强、冷静与团结一致。MH17事件后,马来西亚政府和民众正是以这样的态度来面对现实。MH17被击落事件后,无论是政界、商界还是文化界举办的各种活动中,很多人士都站出来呼吁,希望各界紧密地团结在首相纳吉布周围,共克时艰。20日晚,在马来西亚巴生港举办的一次有上千人士参加的大型商会活动上,一位华社领袖表示,在灾难面前,商界人士、华裔社团都要坚定地支持政府,只要大家团结一致,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渡不过去的危机。

    近日,马来西亚很多企业,不管是私企还是国企,都纷纷慷慨解囊,为举办各种安抚活动、支持政府和马航安置死难者家属出钱出力。马来西亚最大的国营企业国油公司出资1000万马币,成立“MH17关爱种子基金”,为遇难者家属提供援助。21日晚,很多社团将联合在首都吉隆坡的地标建筑双子塔KLCC公园内举办大型祈福活动。

    马来西亚各大媒体都纷纷大幅报道马航MH17事件。这些报道的内容除客观反应事态的发展外,有大量安抚遇难者家属和为马航加油的内容。马来西亚各大社交网站发布不少以马航为话题的内容,其中一名本地职业摄影师发起“扬起马航”的引导话题,通过民众和社交网站的力量,继续给予马航的工作人员和家属以支持和鼓励。一位媒体评论员在其个人网站上说:“每次乘马航回家时,我都珍惜‘大马人,欢迎回家’的播报。我希望所有国人都能成为我国航空公司——马航的后盾。”像他们这样积极的话题还有很多很多,这些都体现了马来西亚民众在国难面前患难与共,团结进取,不屈不饶的的精神状态。

    目前,马来西亚政府正有条不紊地在处理MH17航班事件。马交通部长廖中莱已率领包括民航总监在内的六名调查人员团抵达乌克兰开展相关的调查。马外交部长阿尼法21日也抵达乌克兰,将于乌克兰领导人商讨调查该事件的合作事宜。 纳吉布总理还亲自与美国、俄罗斯、荷兰、乌克兰、英国和联合国等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通电话,通报了马来西亚要坚决查清事实真相的诉求和态度。这次事件也充分反映了马来西亚政府处理危机能力的提升。一家知名外国媒体评论说:与几个月前发生的MH370事件相比,马来西亚政府对这次事件的处理反应迅速,让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布充分展现了其领导能力。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21267819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