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丁一平:中国将新派舰艇参与马航失联客机搜救

2014-04-25 08:01:35 星期五  来源: 中国网  【字号 】【打印】【关闭

第14届西太海军论坛年会执行主席、中国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24日在青岛接受记者采访,总结梳理了此届年会取得的积极成果,并就马航失联客机搜救等媒体关注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论坛年会成果丰富

丁一平说,作为西太海军论坛组织的创始国之一,中国海军一直积极参与论坛活动,为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好地推行中国倡导的“和谐海洋”理念,发挥了有力推动作用。

在本届年会上,与会各成员国和观察员国完成了24项议题的讨论,一致通过了《海上意外相遇规则》;批准巴基斯坦成为论坛观察员国;围绕“合作、信任、共赢”的年会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专门讨论了实施海上联合搜救行动的方法模式。本次论坛年会的举办,得到了各国海军同行的共同支持。

丁一平说,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在本次年会主旨发言中提出,应在论坛框架下,通过探索完善应急救助机制、积极拓展专业合作领域、不断扩大论坛战略影响力,不断深化合作,为共建新型海军关系注入生机与活力;通过加强高层战略沟通、加强海上良性互动、加强信任基础培育,在西太地区超越“零和博弈”,实现真诚相待、包容互鉴、友好相处;通过共促和平实现共赢、共担责任实现共赢、共创未来实现共赢,使该地区安全与发展自然地融为一体;进一步将论坛做大做强,可考虑将论坛名称调整为“太平洋海军论坛”。丁一平指出,这些提议和理念,获得会员国与观察员国的广泛认可。

——“海上合作—2014”演习增进了理解、互信和友谊

丁一平说,中国海军结合承办论坛年会举行联合演习活动,是参照其他国家举办年会时的做法,旨在增进与各国海军的理解、共识、互信和友谊;探讨各国海军海上联合搜索救援的组织实施;促进各国海军间维护海上安全的务实交流与合作,为及时应对、处置海上突发情况打下基础。

丁一平说,这次联合演习有4个特点:一是多国海军参加;二是混合编队,中外舰艇编在一个编队执行同样的演练科目;三是设置的科目均是非战争行动的科目。如编队通信、编队运动、联合反劫持、联合搜救等;四是重点加强海上搜救演练。演练中,不仅增加了内容,还增加了复杂性。

——增进交流和沟通,就是最好的庆典活动

丁一平说,由于出现了马航失联客机悲惨事件,在这种氛围下搞大规模的庆典活动不适宜。因此此次演习,既达到庆祝海军成立65周年的目的,也提高了中外海军舰艇执行非传统安全领域多样化任务的能力。此外,中国海军还组织文化体育活动,给年轻官兵更多的交流和沟通,使他们增进相互了解、信任,加强了相互的友谊,这就是最好的庆典活动。(记者王曦)

   1 2 下一页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432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