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小伙因长相酷似奥巴马走红(图)

2014-04-25 07:49:56 星期五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小伙伊曼·伊沙克因长相酷似奥巴马走红。

  据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4月24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对亚洲四国展开为期7天的外访。在其即将前往马来西亚之际,当地一位名叫伊曼·伊沙克(Iman Ishak)的小伙引发媒体关注。原因是他长得太像奥巴马了,在街上行走的时候,路过的行人常忍不住对其多看两眼,以确定他是否是奥巴马“真身”。

  伊沙克是一名律师。回忆起自己的经历,他表示很有趣。伊沙克说,第一个称他长得像奥巴马的人是自己的大学老师。当时是2008年,奥巴马正在竞选美国第44届总统,各大媒体竞相报道此事。老师在课堂上拿着报纸,看着奥巴马的照片,突然对他说:“嘿,这人长得真像你。”伊沙克称,当时自己不以为意。然而,随着说这事的人越来越多,他开始意识到自己或许真的与奥巴马有相似之处。

  伊沙克说,最有趣的经历当属2013年的伦敦杜莎夫人蜡像馆(Madame Tussauds)之旅。当时,蜡像馆人很多,每个蜡像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他来到奥巴马的蜡像旁,摆好姿势准备拍照。没想到,这时排队的游客注意到了与奥巴马极其相似的他。于是,他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对着他一通狂拍。

  伊沙克称,现在自己的父母也开始叫他“奥巴马”了。

  如今,伊沙克已经习惯了人们的注视和窃窃私语,但他并不太在意。到目前为止,作为奥巴马的“分身”,并未给伊沙克的生活带来太大改变。他说:“我没有接到任何扮演奥巴马的邀约,但我必须承认,当我与陌生人或新同事初次见面时,相貌是个很好的话题。至少,这能帮助人们更容易记住我。”(沈姝华)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432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