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华总会长建议首相委华裔任贸工部长(图)

2014-04-23 14:37:51 星期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华总会长建议首相委华裔任贸工部长(图)

方天兴(前中)主持关中董事会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总会长方天兴22日建议首相配合内阁改组,委任包括华裔在内的两名贸工部长,协助国家引进更多华资,以提升大马的经济表现。

他说,在世界“大中华经济圈”逐步成型,以及为了更有效落实去年签署的“马中两国经贸合作五年规划”下的一系列经贸合作,同时吸引更多中国资金前来大马,委任华裔出任贸工部长是值得积极考虑的。

他建议,这一次的内阁改组中,首相可以考虑委任多一名贸工部长,并由华裔出任。

也是关丹中华独中董事长的方天兴是在此间主持关中董事会议后,针对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可能会在下月重组内阁的课题受询时说,配合马中建交40周年,再加上庞大的华资在全球流动,如果大马拥有一名华裔贸工部长,肯定将更有效和更直接的协助政府引进更多以中国为主导的华资前来。

他说,在马中两国经贸合作5年规划下,双方设定在2017年时双边贸易额要达到1600亿美元的最新目标,如果拥有华裔贸工部长,必定可以更有效的更直接的加速这个目标。

他说,对内方面,华裔贸工部长也可以协助我国的各民族商家,尤其是华商开拓更多的企业发展机会,并协助反映和解决我国华商所面对的问题。

“当我们不断强调引进外资的同时,也应该关注和扶助内资,除了协助本地企业扩展业务,留着厂商和人才之余,也可以在必要下协助我国企业家向海外进军。

称华商备受忽略投诉无门

“今天我国华商面对太多的问题,包括了政策、行政、税务、客工、经商环境和国际竞争等,很多都是不利和充满挑战的,政府在这方面的关注力和主动性似乎还不够,往往总是让厂商和企业界觉得受忽略、投诉无门或是不受理等等。

“政府和首相经常认同华裔是经商民族,也是国家经济的火车头,因此华商的问题必须获得正视与关注,在这方面,我认为,如果拥有一名华裔贸工部长,肯定会更有效和更直接的处理与解决这些问题。”

方天兴表示,过去政府曾经委任过两名财政部长,也曾经有过分为高教和教育部的两名教育部长,以及两名教育部副部长等,这并非无例可循。

“我认为,如果拥有一名华裔出任贸工部长,将可进一步加强政府在外资和内资方面的表现,有助于协助华商和国家经济的快速成长。”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4246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