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侨领:华文今非昔比 已崛起成经济语言

2014-04-16 07:10:20 星期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代表着华族文化之语言的华语,随着中华文化的崛起,至今已成为经济语言,且日愈增强。目前,各国也掀起了华语热,可见学习华语的重要性。

开智中学校长林良华于14日早为开智中学“2014年华语周推展礼”致词时表示,回顾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曾在80年代宣布关闭华小,并以英语取代学校的教学媒介语,这造成了新加坡后代说不好华语的局面。而今,李光耀已承认当初的选择是错误的,并看到了学习华语的重要性。

林良华深信开智中学的学生不会落到如此下场,因为每个学生都有学习华语的良好平台,就如今早的“2014年华语周推展礼”,积极推动“说华语”运动。

他希望学生们认清华族后裔应走的大方向,即“华人应懂得说华语”,应有正统的种族观念。

他表示,从网络资料中得知,李光耀也不时奉劝新加坡公民要学好华语,同时也聘请许多来自中国的教师到该国任教。

同时,林良华也透露,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马来西亚政府也派遣马来官员到中国取经,学华文。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394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