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远离陆地避取缔 马来西亚非法外劳海上养鱼场求生

2014-04-15 07:36:21 星期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为了避免马来西亚移民局执法人员逮捕,一些非法外劳躲在岛屿上的养鱼场寻生计,但最终还是被大马海事执法机构(APMM)识破。

  马来西亚雪州有几个养鱼场是在离沿海地带较远的地点,非法外劳为所欲为,可避免被逮捕。雇主大多都是当地人,他们提供伙食及住宿给这些非法外劳,让他们帮忙照顾养鱼场。

  巴生县海事局执法小组主任拉温岚指出,虽然地点距离陆地遥远,然而当局接获民众投报非法外劳酒后闹事,甚至偷窃等的事件,因此当局展开取缔行动。

  另外,雪州移民局执法组副主任欧斯曼指出,并不是所有外劳在养鱼场工作都是非法入境的,一些持合法文件工作。

  他说,非法外劳虽然是在远离陆地的海上养鱼场逗留,但当局仍会联合大马海事执法机构及水警一起进行取缔行动,把他们赶出马来西亚。

  其中一名被捕的24岁印度尼西亚男子祖佐向《大都会日报》星期刊透露,他之前在巴利岛当司机,由于公司不肯续约,他被弃在巴生港口。他较后透过一名男子雇用他在吉胆岛的养鱼场工作。“这里很安全,没有移民局执法人员上门。我在这里住下已久,未曾回到陆地上的城市,有时只寄托朋友寄钱给家乡的亲人。”

  他声称,虽然一个月工资只有800令吉,但已经足够,因为是膳宿都是雇主包办,而且可以随意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无人管束。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3899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