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四川在马来西亚主办经贸合作洽谈会

2014-04-15 07:32:48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4月14日电(记者 王大玮)由中国四川省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协办的“2014中国四川-马来西亚经贸合作洽谈会”14日在首都吉隆坡举行。

  本次洽谈会共有53家四川企业和超过200家马来西亚当地企业参加,洽谈领域涵盖农业、机械加工、绿色能源、养殖业、建筑建材和生物科技等。

  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牟锦毅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和马来西亚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2013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达到了1060亿美元,这是两国企业界不断合作的结果。他说,去年,两国领导人共同制定了到2017年双边贸易额突破1600亿美元的目标,这也为两国的经贸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

  牟锦毅表示,四川省是中国西部最大的经济体,也是西部的物流中心。近年来,四川与马来西亚的经贸合作不断扩大,贸易总量增长显著。他说,此次来到马来西亚交流的53家企业是四川各行业的优秀代表,与马来西亚企业有很大的互补性,希望两地企业家可以抓住机遇,扩大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马来西亚财政部原副部长林祥才说,马来西亚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始于明代,1974年两国建交后更是取得了巨大的发展。去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马,并将两国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是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成果。

  林祥才说,马来西亚地理位置优越、资源丰富、文化多元、社会稳定,极具投资潜力,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2家中国企业成功在马来西亚上市。他希望本次商贸洽谈会可以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进一步扩大马川两地经贸合作力度,吸引更多的四川企业来马投资,并与本地企业携手开拓同盟市场。

  开幕仪式后,与会的250多家四川和马来西亚企业代表进行了“一对一”经贸合作洽谈。(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389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