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航事件致赴马旅游迎退团潮 涉马航产品遭下架

2014-03-31 09:44:30 星期一  来源: 浙江在线  【字号 】【打印】【关闭

  “我们暂时不想去马来西亚旅游了,你还是另外给我们推荐一条线路吧。”小胡是绍兴市区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这几天她接到好几位前期报名去马来西亚旅游的游客电话,大家的要求都是暂时不去马来西亚旅游,希望旅行社给他们退团或者改去其他旅游线路。

  记者昨天获悉,受马航MH370航班事件影响,绍兴游客赴马来西亚旅游的兴致已降到了冰点。记者从绍兴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近期绍兴赴马来西亚的旅游报名情况十分低迷,不少旅游公司报名人数为零,而前期已经报名出游的游客也纷纷提出退团申请。

  赴马旅游迎退团潮

  “马航事件牵动了所有中国人的心,也让我对去马来西亚旅游的安全问题很担忧。”市民朱小姐告诉记者,本来她打算陪家人去马来西亚旅游,并已在一家旅行社报了名。马航事件后,她考虑了很久,最终还是前往旅行社办理了退团手续。

  市民陈先生也告诉记者,他本来在一家旅行社预定了4月前往马来西亚的5日游。考虑到安全问题,他和旅行社协商后,将旅游目的地改到了韩国。

  昨天,记者联系了市区多家旅行社,发现近段时间很少有游客报名前往马来西亚旅游,连咨询者都比以前少了很多。“我们已经有好多天没有接到客户报名前往马来西亚旅游的,甚至一些客人去其他地方旅游,也不愿意经吉隆坡转机。一些旅客反复强调说,坚决不搭乘马航的航班。”市区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向记者透露,过去客人只关注出游目的地和线路安排,现在很多客人对航空公司、航班时间等也越来越关注了。

  “以前马来西亚这条线路还是比较火的,不过马航事件后,就有不少客人前来退团了。”绍兴海外旅行社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许多客户纷纷和旅行社协商,要求调整旅游线路,改走日本、韩国、欧美等线路旅游。

  涉马航产品遭下架

  受马航事件影响,目前不少旅行社和旅游电商均表示,将暂停销售所有和马航相关的旅游产品,也不推荐游客近期到马来西亚旅游。

  3月26日,中青旅率先发布两项关于马航事件的紧急声明:一是如果搭马航的中青旅自由行客人,要求取消行程,中青旅承诺全额退款;二是中青旅既有的马来西亚旅游产品中,涉及马航的,调换为其他航空公司。

  近日,多家国内旅游网站也相继表态,将中断与马航合作或停售马航机票,下架马航相关产品。艺龙旅行网宣布,即日起无限期停售马航机票,直至马航与家属达成谅解;同程网也发布公告称,即日起停售所有马航产品,凡在同程旅游购买马航机票、马航相关出境游产品的用户可申请取消行程,将给予全额退款,直至马航查明真相。去哪儿网也在其官方微博上表示,马航失联事件责任尚未明晰前,去哪儿网即日起下架马航相关产品,携程旅行网也表示,近期不推荐客人前往马来西亚旅游。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2126335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