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FBI调查无进展 马警官称机长最可疑

2014-03-28 07:30:01 星期五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打印】【关闭

  昨日,北京丽都饭店,马方与失联客机乘客家属沟通会前,一位家属拍摄失联客机纪念影像。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MH370机长扎哈里和他的儿子、26岁的赛思。

  截至目前,包括美国FBI在内的调查人员已经调查了与失联客机有关的人员达上百人,其中也包括机长、副机长的家人。美国媒体援引美方和马来西亚政府高官的话称,至今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但《今日美国报》采访到的一名马来西亚警方高级调查人员称,目前机长扎哈里已被认定为主要的“嫌疑者”。纷乱的说法,使得围绕MH370客机的谜团越来越重。

  悬疑1

  机长到底是否清白?

  27日,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刊发了该报对机长扎哈里26岁儿子的采访,这是扎哈里家人自失联事件以来首次公开表达立场。

  赛思是扎哈里的小儿子。他说,他看到了网上有关他的父亲与失联客机的所有猜测,“我不会相信任何揣测,我很了解我的父亲。”赛思所指的揣测,是指他的父亲被怀疑因为某种动因劫持了客机,或者试图自杀。

  “我父亲经常飞行,我可能与并不太亲近,但是我很了解他。”赛思说。

  马政府一名高官26日对美媒体称,经过对扎哈里及其副手持续的调查,截至目前没有发现任何与政治暴力、自杀或极端主义行为等有关的证据。一名美国政府官员也称,截至目前,FBI对两名飞行员的电脑硬盘及机长的飞行模拟器的调查也显示——没有任何可疑的迹象。

  “他们(调查人员)已经看到了那些资料,但没有能引起我们注意的东西。”这名官员说。除了两名飞行员,对其他10名机组人员和227名乘客的调查,也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之处。

  但《今日美国报》26日援引马方一名高级调查人员的话称,目前没有发现机械故障和乘客劫机迹象,机长被认为是唯一可能的“嫌疑者”。

  报道称,这名匿名的调查人员官阶很高,来自马警方特别调查部门,且一直参与失联客机调查。他称,目前的调查日益集中于机长亲属。这名官员称,警方相信,是机长故意掉转客机方向,因为机上其他人没有这一能力,包括27岁的副机长。这名官员还称,目前的调查显示,机长没有与极端组织有牵连的迹象。从他的经济状况来看,也没有证据显示他有可能作出任何极端举动来谋取钱财。

  这名官员还称,从目前的调查来看,机长扎哈里在驾机起飞之前,曾有一名女子给他打电话的相关报道“不实”。(百千)

  悬疑2

  恐袭嫌疑仍未排除?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和来访的英国国防大臣哈蒙德26日在五角大楼记者会上表示,对于马来西亚失联客机一事,在掌握更多信息或找到飞机黑匣子之前,尚不能完全排除恐怖主义、政治暴力等任何因素,两国还将继续协助搜寻工作。

  哈格尔说,到目前为止还不能彻底排除或确认任何因素,在获取更多信息之前还暂时无法确定背后真正原因。

  哈格尔说,美军将继续“尽一切可能”参与搜寻工作,美军巡逻机继续分别从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珀斯起飞执行搜寻任务,并已向珀斯运送两部美军最先进的定位设备。

  哈蒙德说,在搜寻各方找到飞机黑匣子之前,都无法真正确认失联客机究竟发生了什么,英国也将继续协助搜寻工作,希望能成功锁定黑匣子这一关键证据。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方正在对相关卫星数据进行独立分析。此外,据她所知,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仍在当地与马来西亚政府协调、合作展开调查,而非独立进行调查。

  哈夫25日在记者会上证实,美方正在向英国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索取据此作出马航失联航班“终结”在印度洋南部海域这一结论的卫星数据,以求通过分析加以“独立确认”。据新华社电

   1 2 下一页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15126325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