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泰日卫星发现逾300可疑物

2014-03-28 07:24:05 星期五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打印】【关闭

  昨日,一架中国空军伊尔-76飞机在任务海域浓云中穿行。 因气象条件复杂,搜寻一段时间后,中方飞机根据澳方要求提前结束了当日的搜寻。 新华社发

  黑匣子可能4月12日没电 机长飞行模拟器数据有望一两天内恢复

  昨日,泰国媒体引述泰国地理信息与空间技术发展局(GISTDA)负责人发布的消息,泰国地球观测卫星在距离各国执行搜索任务海域约200公里位置,发现了300件不明漂浮物,长度达2米~15米,泰方表示,已将这一信息转告马来西亚当局,但马方昨日暂停新闻发布会,因此未对泰方的发现予以确认。

  日本共同社报道,一颗日本卫星也发现了10个正方形疑似物体,其中最大漂浮物长约8米、宽约4米,卫星于26日上午9时至下午3时拍摄到这一画面,位置与澳大利亚等国发现疑似残骸的海域一致。(记者 胡亚平)

  卫星数据分析已提交中方

  昨日,虽然没有举行例行发布会,但是马方提供了昨日工作的简单汇总,昨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与马来西亚代交通部长希沙姆丁举行会议,马方提交了以国际海事卫星组织为主的国际工作小组提供的技术简报和调查结果,并在会议期间解释了为何得出MH370终结于南印度洋的结论。

  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国民航总局和民航总局航空器事故调查处专家,目前这些中国专家将作为国际工作组成员参与调查。

  马方表示,在MH370客机搜救过程中,将与中国政府紧密合作,并共享相关MH370的所有资料。

  此外,马方表示,由马来西亚民航局、马航、马来西亚皇家海军和皇家马来西亚空军组成的工作团队已经被派往澳大利亚珀斯与澳大利亚救援协调中心,以协助搜救行动。

  “定位神器”4月5日到位

  由于昨日已是马航客机失联第20天,而一般情况下黑匣子的电池只能够使用30天,而美方的声波定位仪将于今日安装在澳大利亚海盾号上,但是最快只能在4月5日左右抵达搜索海域附近,这意味着留给“定位神器”的时间并不多了。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声波发射器供应商工作人员查克·斯科菲尔德说,马航MH370航班黑匣子内脉冲信号发射器电力耗尽前可能再“坚持”5天,这意味着黑匣子信号从4月7日起减弱,4月12日消失。

  据专家介绍,定位仪寻找黑匣子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侦测黑匣子发出的信号和声波,二是根据漂浮物的流向,逆向寻找任何沉在海底的不寻常物体,包括飞机引擎等。

  专家建议强制升级系统

  MH370事件发生后,英国国际海事卫星组织旗下公司Inmarsat的专家建议,强制所有飞往太平洋或印度洋的航班客机升级系统,做到每15分钟向卫星发送讯号,避免MH370事件重演。

  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对外事务副主席麦克劳克林接受外媒采访时指出,假如马航是每隔15分钟向卫星发出讯号,可大大提升救援工作效率,让目前搜索范围缩减75%。

  他表示,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已经提供有关服务,而且收费相当便宜,每小时收费仅1美元。

   1 2 下一页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325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