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飞行模拟器数据恢复后或解开MH370机长嫌疑

2014-03-28 07:05:42 星期五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字号 】【打印】【关闭

机长扎哈里

机长扎哈里

马航失联客机机长家中的飞行模拟器 供图/东方IC

马航失联客机机长家中的飞行模拟器 供图/东方IC

  昨天,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表示,FBI将在“一两天内”恢复MH370机长删除的飞行模拟器数据,从而为调查航班失联疑云提供新线索。

  MH370蹊跷失联后,多方汇总的证据显示,飞机通讯系统被人为关闭,航向被蓄意改变,由此53岁的机长扎哈里和27岁的副机长法里克成为调查重点,而扎哈里在家中安装的飞行模拟器也成为调查的重要方向。

  那么,机长家中的飞行模拟器里到底藏着什么秘密?恢复的数据是否能解开机长与MH370失联之间的关联呢?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昨日证实,FBI将在“一两天内”恢复马航MH370航班机长删除的飞行模拟器数据,从而为调查马航航班失联疑云提供新线索。科米称,FBI技术专家正在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实验室“争分夺秒”地工作,“我不想在公开场合说太多,但我预计工作将很快完成,一两天之内”。

  马航航班失联后,调查人员在机长扎哈里的家中发现一台飞行模拟器,随后请求FBI帮助恢复模拟器硬盘被删除的数据,进而调查扎哈里是否具备“作案”的动机。

  神秘的飞行模拟器是什么?

  据了解,飞行模拟器包括军用和民用两种,前者配有驾驶舱,高度模拟驾驶现场,而后者在普通电脑上就能运行,配置起来也非常方便。

  “飞行模拟器就像电脑游戏软件一样,安装在电脑上,再配上一些操作手柄就可以用了。”持有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飞行员执照的墨尔本斯文本大学民用航空系讲师高翼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扎哈里所用的飞行模拟器是基于模拟飞行游戏软件运行的一种组装设备,可以模拟飞机起飞、降落等一系列过程。据国外媒体报道,扎哈里的飞行模拟器包括两台主机、三台液晶显示器、三台触摸显示器,并安装有民航飞行摇杆、飞行脚舵、油门控制台等配件,操作系统上所运行的则是普遍应用于飞行模拟器的微软模拟飞行软件。

   1 2 下一页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31263257731